濮阳市召开县区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

5.08 1


5月7日上午,濮阳市召开县区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各县区科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及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工作站负责人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4年工作,通报了2015年第一季度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与各县(区)签订了2015年度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目标责任书。各县(区)、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工作站负责人围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在会上强调,2014年我市知识产权工作,亮点突出,成绩辉煌,2015年知识产权工作面临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下,国家、省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我市知识产权工作难点和薄弱环节,,围绕全面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这条主线,以责任目标管理为抓手,采取六项重点措施,实现产出正增长,力求实力更强,亮点更亮,各有突破:

一是围绕专利技术产业化主题,大力推进专利技术产业化。实施专利技术产业化重大专项;评选专利技术产业化示范企业,出台评选认定办法;以政府名义出台促进专利技术产业化的相关政策;引进先进专利技术。二是实施知识产权产出促进工程,提高专利创造质量。大力开展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重点抓好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明专利申请消零比例达到60%;搞好发明专利服务季活动;抓好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专利产出,重点是实施发明专利提升计划项目的县区和企业;建立有效发明专利监控制度,抓好有效发明专利监测服务。三是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促进专利运用。重点抓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区域,专利信息运用等工作,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要在扩大企业参与面和融资额上下功夫。四是实施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工程,优化知识产权发展环境。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抓好日常执法检查同时加大检查维权力度,确保案件量在全省的位次;完善维权援助体系,出台维权援助管理办法,加大12330宣传力度,提升维权援助中心工作水平;采取有效措施和手段,做好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专业市场培育工作;办好晋冀鲁豫四省十一市执法协作濮阳年会;做好知识产权信息公开工作,将专利侵权行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五是实施环境优化工程,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以科技活动周、专利周等重大节日为契机,组织好知识产权集中宣传互动;抓好媒体宣传,报纸、电台、网络、政务信息要多管齐下;启动“321知识产权人才培育工程”;强化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举办全市领导干部专题报告会,抓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培训,提高远程教育的参与度与考试通过率;抓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在扩大覆盖面的同时在深度上下功夫,在昆吾小学举办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校观摩交流活动。六是实施知识产权科学管理工程,提升管理水平。加强目标管理,半年小结,全年总结,完成情况年底全市通报,与评先挂钩;继续实行科室长以上人员分包县区制度;把知识产权纳入科技项目全过程管理,运用好科技项目杠杆,加强过程管理;抓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实施工作,指导和帮助企业建立科学合理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高政务信息宣传质量,把握好宣传的角度、高度和宽度,挖掘精品信息,在宣传实效工作下功夫,扩大知识产权工作社会影响面,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