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濮阳县开展流通领域专利行政执法活动

IMG_3285_meitu_3

8月7日,濮阳市濮阳县知识产权局配合市知识产权局出动专利行政执法人员10余人,开展假冒专利专项检查,有力打击了假冒专利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此次活动检查了普客隆超市、易购超市、大参林铁丘路店等多家商业场所,共检查食品、药品、日用品、儿童玩具等商品1500余件,对其中50余件标注专利及相关字样的商品进行了拍照、登记和查询。同时,向超市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宣讲“什么是假冒专利产品、假冒专利的法律责任、规范的专利标识标注办法”等专利知识,发放了相关资料,以帮助流通领域人员提高专利保护意识。通过近几年专项行动的开展,濮阳县专利产品市场日趋规范,涉嫌假冒专利以及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的行为有所减少,商家的知识产权意识正逐渐提高。

下一步,濮阳县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专利行为,选择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形成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合力,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创新环境。( 濮阳县知识产权局  胡怀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