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第五批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培训会

2

  4月24日上午,第五批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培训会在濮阳市知识产权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维权部部长李书喜对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华龙区第三中学、清丰县明月湖小学等12所实验基地进行专题培训,国家知识产权教育试点校、省首批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油田第六中学介绍了开展知识产权教育的经验。各县(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工信委负责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的工作人员,实验基地负责人及辅导老师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李书喜结合国内外中小学开展普及教育情况,向各学校阐述了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的必要性,就如何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进行讲解。他强调,各实验基地要站在国际视野和国家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德树人,顺应新时代、新任务的需要谋划教学,注重学生智力的开发和能力培养;还要站在培养人才的角度去把握政策,切实让知识产权进入课堂、进入教材。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各实验基地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普及工作的理解,明确了落实知识产权教学计划、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的方法路径,对培养中小学生发明创造能力,深化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王淑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