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濮阳县开展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

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濮阳市濮阳县围绕知识产权宣传周“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这一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广场宣传活动。以“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在濮阳县上亿广场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悬挂条幅2个、“12330”专题展板3个,设立资讯台2个,接受现场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发放《专利申报流程》画册、《专利申请须知》、《濮阳市专利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专利标识标注办法》和手提袋等资料6000余份。

创新宣传方式。4月20日-26日,在濮阳县电视台以及广播电台黄金时段播出“12330”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公益宣传片,同时在微信群、QQ群及朋友圈发布宣传周标语和知识产权公益宣传片,在网络上营造宣传氛围。

开展送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深入河南省知识产权教育基地濮阳县职业技术学校和濮阳县第一中学开展送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增送了《发明与制作》、《专利申报流程》画册、《中国知识产权报》等资料,并与科学与创新课辅导老师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学校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的现状和需求,建议学校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普及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对发明创造的兴趣,丰富学习生活,提升综合技能。

开展送知识产权进企业活动。深入濮阳县产业集聚区河南雷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濮阳市宇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开展企业专利申请上门服务活动。讲解了企业核心技术专利化保护的重要性,指导企业使用中国专利电子申请网客户端在网上办理缴费手续。  

开展送知识产权进社区活动。在龙城社区开展了"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主题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与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为社区居民发放了《专利申请须知》、《濮阳市专利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专利标识标注办法》等资料1200余份,并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日用产品入手,讲解什么是知识产权,怎样保护知识产权等知识。

此次宣传周活动,濮阳县以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措施为重点,在县内营造了浓厚的知识产权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知识产权意识意识。(胡怀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