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开展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提升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知识产权意识,11月17-18日,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走进濮阳县八都坊小学和濮阳市油田第十九中学。巡讲活动邀请省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团老师授课,共有300余名中小学师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71702239_3

微信图片_202011171702229_3.jpg

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巡讲老师、濮阳市华龙区南海路小学副校长常青以《知识产权就在我们身边》为题,凭借丰富的知识产权教学实践经验,与学生互动、讲故事,展示国内外发明创造的精彩案例,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的概念、种类、专利的类型以及几种典型的发明创新方法等内容,并通过讲述其指导的学生发明创造、申请专利、获奖的过程,让学生们明白了发明创造并不神秘,只要用心观察和思考,每个人都能成为小小发明家。省级巡讲老师、市油田第六中学教师杨小东以《知识产权与创新》为题,从商标权是经营者的点金术、著作权是创作者的保护神、专利是发明家的竞争利器三个方面讲解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传授给学生们“加一加、减一减、扩一扩”等六种发明技法。同时以口罩改造为例进行了积极互动和详细讲解,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知识产权课,课堂气氛活跃,激发了学生发明创造的兴趣。

8_meitu_4

通过巡讲,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知识产权的了解,播下创新的种子,为下一步进行发明创造打下坚实基础,在青少年心中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提升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

活动上,市县知识产权工作人员代表省知识产权局向学校赠送了《创新思维与发明》《商品服务与商标》《作品与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科普书籍、宣传册。(胡怀趁  王淑杰/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