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商标权质押贷款实现零的突破

9月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颁发《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商标质字[2020]第881号),南乐广安金属门业制造有限公司通过其拥有的“GUANGAN”“千禧人”等12项商标,采取间接反担保方式获得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乐支行贷款600万元,标志着濮阳市商标权质押贷款实现零的突破。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企业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经评估作为质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一种融资方式。早在2012年,针对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濮阳市就积极探索专利与金融结合,努力完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政策环境,构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形成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政府引导带动、银保协同联动、平台助力推动”的专利权质押融资模式。今年前9个月,濮阳市13家企业通过质押85项专利签订14笔贷款协议,实现专利权质押贷款8890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实现专利权质押贷款7.54亿元,实现了“知本”到“资本”的转变。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缓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在大力推进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融资渠道,充分发挥商标无形资产的价值作用,积极探索“专利 商标”等无形资产打包组合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选择基础较好、信誉较佳的企业作为重点对象,通过上门为企业指导帮扶、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积极引导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牵手”银行和企业,搭建银企、中介服务机构对接平台等措施帮助企业运用商标权质押贷款,最终促成了南乐广安金属门业制造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乐支行商标权质押合同的顺利签订,为濮阳市商标权质押融资工作开了好头。

下一步,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深入探索“专利 商标”等无形资产打包组合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商标权质押融资工作在全市铺开,为更多的企业提供更加快捷、专业、全面的知识产权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盘活无形资产,引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活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濮阳  郑少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