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知识产权局专题学习民法典

微信图片_2020060417021758_conew1_3

近日,濮阳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参加学习并提出要求,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党支部书记张建军主持。

田春英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我国新时代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与每个公民切身利益相关,从物权、婚姻、财产权等全面规范自身行为。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提高对民法典的认识。二要带头学会弄通民法典。民法典共7编1260条、10万余字,是我国法律体系中条文最多、体量最大、编章结构最复杂的一部法律。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也是机关公职人员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带头学懂弄通民法典。三是积极宣传好民法典。要做民法典的宣传员,利用一切机会向身边人普及宣传民法典知识,培养民众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提升民众的民法典意识做出贡献。四要认真执行好民法典。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民法典的权威,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作为知识产权工作者,首先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尽职尽责,依法开展知识产权工作,严肃处理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和人员,维护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识产权合法权益,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和模范。(闫闪/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