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今年前四个月,濮阳市4家企业签订5笔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协议,实现融资金额2900万元,缓解了相关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劲动能。

疫情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撑。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开展了企业知识产权需求调查,对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了走访,宣讲国家、省、市知识产权政策及专利权质押流程,从质押融资过程中的专利评估、银行对接、融资贴息等方面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成效明显。目前,濮阳市还有4家企业正在进行专利权质押融资前的专利价值评估工作。

下一步,濮阳市将继续面向全市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开展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需求调查,探索开展专利权、商标权组合质押融资模式,完善质押融资项目数据库;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合作,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严格落实中小微企业质押贷款利息补贴政策等措施,发挥好政府资金四两拨千金的放大作用,促进濮阳市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吴蔚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