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宣传走进濮阳市濮阳县第一中学

4月24日上午,濮阳市濮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知识产权局、市县检察院联合走进濮阳县第一中学,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活动主题,开展了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向师生们赠送了图文并茂的《知识产权宣传册》《专利标识标注办法》《法律法规和规章关于查处假冒专利的规定》等知识产权宣传资料8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00424105107_3

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工作人员没有直接进入教室,学校利用课间时间,组织在校的初三学生排队间隔领取学习材料和《知识产权知识宣传册》,向老师和学生讲解有关知识产权、专利申请、权利保护、商标注册、地理标志认定等法律知识,同时现场解答师生提出的有关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学校利用线上教学平台组织在家的学生集中收看了市知识产权局制作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录像课《知识产权与创新》,把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真正渗透到校园,落实到课堂。

微信图片_20200426150702_3

濮阳市濮阳县第一中学作为“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实验基地”,近几年大力开展知识产权教育,把知识产权教育作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的重要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创造活动,鼓励辅导学生积极申报专利。截至目前,已经有60余名学生取得了专利证书,鼓励创新、敢于创新、能够创新的土壤和氛围已基本形成,为濮阳县中小学普及知识产权教育做出了样板和表率。(胡怀趁  刘跃森  金振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