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多措并举宣传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及地理

近期,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以推广宣传本地区商标品牌和地理标志为突破口,以南乐、清丰、华龙区三个省级产业商标品牌培育基地和台前吴坝大蒜地理标志产品为切入点,广泛宣传商标品牌、地理标志等知识,推进企业实现由无牌生产、贴牌加工向创建自主商标品牌转变;拥有自主商标品牌向做大做优做强转变,促进濮阳经济发展、产业振兴。

一是设立专栏,展示企业风采。在濮阳市知识产权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设立“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风采——县区篇”专栏,展现本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风采。集中推出省级产业商标品牌培育基地南乐县的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展示南乐县在商标品牌、地理标志、专利等知识产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cb646710b835fc38927ffb97066a5c5_3

二是深入现场,开展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地理标志宣传活动。南乐县、清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分别深入本县省级产业商标品牌培育基地开展现场宣传,通过设立展板、发放知识产权宣传页、宣传册等资料,展示本地商标品牌、地理标志产品,指导企业推进产业品牌建设。共走访企业50余家,填报知识产权调查问卷70余份,发放知识产权宣传页、宣传册等资料200余份。

南乐县_3

三是知名商标展示,提升企业知名度。在网站宣传专栏,推出濮阳市中国驰名商标“登星家具”及“宝格润”、“天仁生物”、“木伦河”等知名商标品牌展示活动,重点介绍企业品牌及社会经济效益,提升企业商标品牌知名度。

s2004231119155973092_1_1

四是开展培训,提升企业品牌意识。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华龙区科技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龙工商分局、华龙区农业农村局、濮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联合在省级产业商标品牌培育基地濮东产业集聚区,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活动,分专利、商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三个专题进行培训,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50余家企业80余名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范县大米1_3

五是开展本市地理标志产品宣传,助力农业发展。围绕濮阳市首个地理标志产品——“范县大米”和台前吴坝大蒜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培育工作,采取线上网站专题介绍,线下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展示地理标志产品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地理标志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地理标志意识,助力农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县区特色农业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宣传周期间,商标品牌、地理标志专题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浏览量达千余人次。(王淑杰  赵俊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