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14家企业获省专利权质押融资奖补资金

日前,省财政厅下达2020年河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濮阳市诚信钻采助剂有限公司、河南东方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获得省专利权质押融资奖补资金165万元。

近年来,濮阳市围绕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城市建设,把盘活中小微企业的无形资产、实现专利的资本价值,作为促进企业知识产权有效运用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巡讲培训和宣传、银企对接、促进金融企业开发设立专利权质押融资产品等系列活动,积极探索推进专利权与金融资源有效融合,逐步构建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政府引导带动、银保协同联动、平台助力推动”的专利权质押融资模式,助推中小微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在全省居于先进位次。

今年前7个月,全市10家企业通过质押69项专利签订12笔贷款协议,实现专利权质押贷款7790万元。居全省第七。截止目前,全市已累计实现专利权质押贷款7.43亿元,共发放六批市专利权质押融资贴息资金480余万元,实现了政府资金四两拨千斤的百倍放大效应,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题,推动了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濮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模式被省知识产权局作为综合创新典型案例推荐至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年7月8日,《中国知识产权报》以《好风凭借力“扶”企上青云”》为题,对濮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经验给予了长篇报道。(郑少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