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南乐县开展保护知名品牌企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为落实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保护知名品牌企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的通知》(濮知〔2020〕16)文件要求,促进知名品牌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濮阳市南乐县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大知识产权监管和执法力度,扎实开展了保护知名品牌企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一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6月1日,南乐局召开了县、乡(镇)多级负责人参加的2020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暨保护知名品牌企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二是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工作人员先后到星光农机、王老吉饮品、禾丰食品等企业,对在用驰名商标保护进行了督导检查,指导企业遵守双方签订的协议或相关承诺,不发生侵犯驰名商标行为;在德信食品、东宝科技、广安门业、木伦河等驰名商标培育企业,建议企业要提高市场份额,创新产品推广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和参加各类大型活动,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叫响企业品牌;在龙都天仁、岳古酒厂、九鼎酒业、东大食品、增运食品等重点产业企业,根据这些重点产业企业相关产品如可降解塑料袋、白酒、速冻食品、速冻肉制品等主要面向广大流通市场特点,指导企业加强产品市场商标保护监测,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对县域专利密集型产业专利权保护。南乐县压力容器产业3家重点企业目前已累计申请专利240余件,是该县专利密集型产业,为进一步发挥专利优势,更好推进产业发展,对亚利机械、鸿宇容器、永昌机械3家企业进行了指导,建议企业首先要加强技术创新,创造高质量专利;其次要抱团取暖、抱团发展,加强合作,提高专利运用和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南乐县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次,走访调研企业20多家。活动中,听取了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介绍,向企业人员讲解了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征求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意见和建议。通过开展走访活动,增强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形成了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氛围。(南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朱利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