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开展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为强化濮阳市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效遏制电子商务领域侵犯商标权、专利权等侵权假冒行为,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向纵深开展,优化网络营商环境,树立濮阳市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社会形象,促进濮阳经济发展,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决定于7月20日至10月30日,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一是调查摸清电商底数。针对本地电子商务产业园、本地电子商务平台和在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电子商务企业,要求系统各单位认真开展调查活动,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二是积极受理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投诉。各级12315指挥中心要积极受理,及时转办电子商务领域的知识产权纠纷以及侵权假冒举报投诉案件。案件受理单位要及时立案,依法快速处理各种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和假冒案件,切实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社会公众的利益。

三是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濮阳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要发挥专业优势,各县(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各分局要充分发挥当地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分中心的作用,根据当事人的请求,适时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及时为当事人出具知识产权侵权判定咨询意见,维护当事人的利益。

四是及时调解知识产权纠纷。充分发挥濮阳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委员会的作用,及时调解电子商务领域发生的各种知识产权纠纷。

五是探索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在有条件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和电子商务平台,扶持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安排专业人员进驻电子商务产业园和电子商务平台,帮助其建立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做好电子商务领域日常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濮阳  谷令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