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知识产权局调研濮阳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281818093_3

7月28日上午,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建军一行5人到濮阳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濮阳县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建军一行与研究院成果转化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濮阳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体系及运营模式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情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濮阳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由濮阳县人民政府和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联合共建,是全省首个光电子技术的研发平台。围绕光电子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重点进行新型光电子器件、模块、系统集成等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创新服务,促进光电子产业技术的提升和发展,先后建设了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濮阳市光电重点实验室、濮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成为了国内一定影响力的光电子科技创新平台。研究院拥有一支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已累计申请专利36项,授权专利19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14项。

在调研中,张建军肯定了研究院的知识产权工作,现场解答了其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对研究院下一步知识产权管理方面提出了建议,一要启动科研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以强化科研全过程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降低科研项目知识产权风险,促进科研项目产出的价值实现;二要重视专利信息利用,提升专利信息利用能力,发挥专利信息对科研方向、专利布局、预警等方面的作用;三要利用下属实体河南明海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加强专利技术成果在当地推广运用,促进专利产业化发展。座谈中,濮阳市知识产权局业务科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国家、省、市有关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优惠政策。(代玲玲/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