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2所学校荣获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奖励资金

日前,省财政厅下达2020年河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濮阳市油田第六中学、市昆吾小学分别获得国家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校、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省奖励资金10万元。

多年来,濮阳市围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以创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试点学校活动为载体,经过教育局、知识产权局、学校三方的共同努力,培育了一批重视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体系健全,教有师资、学有课时、鼓励发明、重视创新,能带动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示范、试点学校,逐步形成了具有濮阳特色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模式。

截至目前,全市已确定市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九批52所、示范学校八批23所;荣获省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2所、实验基地24所;其中,油田第六中学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教育部命名为第二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为我省第二所获此殊荣的学校。濮阳市3名老师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辅导老师,2名老师成为省级示范课主讲骨干力量。

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学校师生知识产权意识,激发了中小学师生开展发明创造的活动热情。据不完全统计,濮阳市市级以上示范、试点学校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各类创新发明大赛累计获奖2300余项,申请专利700余项。濮阳市多次在全省会议上作经验交流,今年6月3日,《中国知识产权报》以《处创造之地,逢创造之时,育创造之人》为题,对该市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活动给予了长篇报道。(濮阳  王淑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