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0年知识产权巡讲在濮阳举行

10月30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在濮阳开班,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刘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郑州大学王锋教授、中原工学院金多才教授作专题培训,会议由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3017353316_3

本次巡讲活动以“知识产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王锋教授围绕《知识产权重要性与专利制度》,从知识产权是大国崛起的必由之路、新国际贸易体制的标配、城市企业竞争的战略资源和核心竞争力、经济新常态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刚需四个方面诠释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知识产权制度的基本内容,并对行政管理人员进行专利创造、运用、保护提出了意见建议。金多才教授分析了河南省各地市地理标志现状,以《地理标志协同保护问题研究》为题,从法理政策到操作层面,对地理标志的范围和概念、地理标志的取得、地理标志的协同保护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此次知识产权巡讲内容充实,案例生动形象,数据详实全面,对进一步提高濮阳市知识产权管理人员专业素质,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提升基层知识产权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指导和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0301735339_meitu_4

濮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全体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知识产权执法人员、市级及以上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代表90余人参加活动,培训现场还发放了《濮阳市知识产权政策法规汇编》、《濮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汇编》等宣传资料。(王淑杰/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