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调整专利资助政策激励专利创造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优化专利创造激励政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濮阳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结合濮阳市实际,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濮阳市知识产权局经商市财政部门,对《濮阳市专利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濮财科文〔2017〕27号)中有关专利创造资助政策进行调整。

调整后专利资助政策:一是国内发明专利授权后每件一次性资助4000元。除在校中小学生的专利资助外,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不再资助;二是对在校中小学生的专利资助,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后每件资助600元,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后每件资助400元;发明专利申请阶段每件资助1000元,授权后每件一次性资助4000元;三是对每件授权发明专利前10年(含第10年)所交年费,按实际发生额的70%给予资助;第11年-15年所交年费,按实际发生额的50%给予资助;第16年-20年所交年费,按实际发生额的30%给予资助。

本次政策调整坚持质量优先导向,按照“资助发明、授权优先、部分资助”的原则,调整了专利资助的范围和标准,加大对授权后国内发明专利及其维持年费的资助,并于2020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吴蔚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