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五项措施强化“双节”知识产权保护

日前,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做好“双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双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持续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社会环境。

一是进一步打击商标专利行政违法行为。要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注册商标、涉外商标、老字号注册商标、哈尔滨亚冬会相关注册商标及其他重点领域注册商标为重点,依法查处商标侵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商标、专利管理秩序行为的规制力度,严肃查处商标一般违法行为及假冒专利、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行为。

二是进一步推进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办理。要充分发挥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站作用,进一步完善电商、展会等重点领域专利侵权纠纷快速处理机制建设,积极组织协调有关部门为权利人、当事人提供节日期间的知识产权纠纷案件援助。要有效运用行政调解、行政指导等手段,有效化解各类知识产权侵权纠纷,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三是进一步强化地理标志行政执法力度。要针对地理标志商标、地理标志产品,坚决打击伪造或者擅自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生产、销售等违法行为,加大对相同或近似产品上使用意译、音译、字译或标注“种类”“品种”“风格”“仿制”等地理标志“搭便车”行为查处力度。

四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监管。要对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认定标准,加大对本区域内各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保护的规范化管理。

五是加大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严格依法查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等严重违法行为,严肃查办一批在节日期间侵犯知识产权、损害消费者权益的重大案件和典型案件,大力净化节日市场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