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红光到南乐县调研地理标志工作

3月6日,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红光到南乐县调研知识产权地理标志工作开展情况,会见了南乐县魏志锋县长。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南乐县分管副县长张钤陪同调研,局知识产权促进科、保护科负责人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307084728(1).jpg

管红光一行先后来到南乐县元村镇古寺郎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园区、西邵乡李崇町红杏种植基地,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展厅、村史馆,详细了解农产品地理标志古寺郎胡萝卜、西邵红杏产业发展、运营情况,要求当地相关部门做好地理标志产品培育和申报工作,并对地理标志品牌宣传运营、推动地理标志与特色产业发展有机融合提出了指导意见。

管红光在调研中指出,地理标志是现代知识产权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地理标志对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认真贯彻《河南省地理标志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成立地理标志行业协会,用足用活省、市激励政策,强力推动地理标志的申报和运用工作。要强化地标工作宣传,大力宣传地标产品的优势及特点,提高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鼓励更多企业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以推动本地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富民增收、乡村振兴。

下一步,南乐县将按照“用好一件地理标志,做强一个品牌,发展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原则,做好“古寺郎胡萝卜”“西邵红杏”申报地理标志产品及运用,进一步提升地理标志的品牌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