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提升知识产权工作要求

日前,三门峡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听取了三门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知识产权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知识产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刘南昌在讲话中要求,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加大财政投入、完善保障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转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全市共办理商标案件19起,专利纠纷案件1起。专利授权1061件,有效发明专利499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45件,PCT(国际专利)申请1件。

三门峡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一是以省知识产权保护考核为统领,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好“铁拳”“蓝天”、奥林匹克专用标志保护、建材专业市场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建设,完善海外维权援助体系建设。二是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非正常专利申请核查整治、专利开放许可试点等工作。三是根据《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方案》要求,积极申报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四是组织推荐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申报、河南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申报、2022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备案。(三门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