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人保财险三门峡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中国人保财险三门峡分公司签订了《知识产权保险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指出,双方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商业对接”的思路,建立推进专利保险试点工作战略合作关系:一是围绕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保险 服务”新模式,通过“承保 减损 赋能 理赔”的保险逻辑提供知识产权风险服务,为参保单位科学制定知识产权风险保障方案。二是立足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助力企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协议双方在构建协作机制、搭建服务平台、开展试点示范、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加强协作,协商制定切实可行的知识产权保险奖补政策,互通知识产权保险工作相关信息,联合开展知识产权保险业务培训。三是加强对三门峡市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的指导和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和纠纷应对服务。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局和人保财险自身优势,在制定激励政策、建设协作机制、推动知识产权保险试点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商业保险的风险分担机制降低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费用,全力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双方将在合作期内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险工作协作机制建设,制定年度专项工作推进计划,共同构筑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知识产权保险服务体系,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