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巡讲(三门峡站)顺利举办

为持续深化拓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社会机构协同作用,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7月14日,河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巡讲(三门峡站)顺利举办。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维权保护中心协调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刘志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李保民,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市金融局、市银保监分局、市人行、各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641

活动中,刘志南处长结合国家和河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情况及规划,围绕河南省相关奖补政策、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分析,详细介绍了企业质押融资贷款具体做法;河南东鹏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洋对知识产权评估相关业务进行了解读;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客户经理肖明辉详细介绍了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的“惠如愿·知惠贷”相关业务事项和流程。

2


此次巡讲活动旨在通过专家授课、现场答疑和融资项目对接,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夯实知识产权工作基础。同时,结合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工作策略,积极探索推进“政银企”工作模式,推广“银行 企业”“银行 企业 评估公司”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为企业提供多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不断提升企业融资效率,实现企业与金融部门多方共赢。

4

下一步,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知识产权强企宣传,助力企业培育知识产权项目,充分利用相关政策,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引导企业盘活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无形资产”,助力企业“知产”变“资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