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专项视察

为促进三门峡市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开展,6月12日,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忠义带领专项视察组,对市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专项视察。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视察。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宸陪同视察,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建厚进行专题汇报。三门峡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视察。

640

视察组一行通过现场查看、座谈调研、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三门峡市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认真听取知识产权工作讲解和汇报,了解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乔建厚汇报了近年来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工作情况。近年来,三门峡市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品牌建设、创建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等工程为重点,积极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和高效益运用,特别是知识产权工作划转至市场监管部门以来,在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统筹推进下,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知识产权战略得到有效实施。截止目前,全市共有地理标志11件、农产品地理标志14件,在全省名列前茅;累计商标注册量达到1.28万件;有效发明专利518件;质押融资5个亿,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营商环境评价知识产权指标2021年获得全省排名第6的好成绩;豫晋陕金三角地区第一家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受理窗口;推动签订《晋陕豫三省四市跨地区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保护合作协议》,建立健全了完善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等,为实现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1

听取汇报后,郭忠义及视察组成员对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分析了当前知识产权工作的进展与改进方向,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郭忠义指出,近年来三门峡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强省《纲要》,努力构建三门峡市现代化知识产权治理体系新模式,培育知识产权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新优势,打造区域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新高地。一要提升对知识产权创造的认识,创造引领发展,研发需要更多专业人才,要完善招才引智政策,推进三门峡市知识产权创造工作发展。二要强化知识产权运用,结合市场主体发展实际,有针对性的在优势产业上加强知识产权的运用,使企业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三要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加快形成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格局。

此次专项视察旨在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三门峡市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政策要求,推进三门峡市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全面提高知识产权水平。下一步,三门峡市将围绕强化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提升创造运用水平,坚持突出特色、开展“春蕾”行动,打造高品质知识产权人文社会环境,加大知识产权资金扶持力度等五个重点,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