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

9月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建高质量现代化知识产权强省推进大会后,三门峡市召开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专题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范付中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相锋主持。

市领导郭鸿勋、张志刚、孙淑芳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扛稳职责使命。当前,三门峡市正处于加快转型蝶变的关键时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作出了“十拼”的重要部署,把“拼创新”放在首位。抓知识产权就是抓创新,要把抓好知识产权工作放在更加突出、更加紧要的位置,采取务实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打造知识产权强市,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二要积极鼓励创造,加快扩面提质。聚焦创新主体,紧盯四类市场主体,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企工程,鼓励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研发储备;聚焦产业发展,精准服务重点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和“双招双引”,推出一批贯通性、融合性技术成果;聚焦商标版权,深入实施“商标品牌建设”工程和版权兴业工程,大力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商标品牌,打造一批文化精品力作,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三要完善保护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强化法治保障、纠纷处置和诚信建设,深入开展商标、专利、版权等重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健全完善仲裁、调解、协商等纠纷解决机制,加快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形成不敢侵权、不愿侵权的法治氛围。

四要注重转化应用,助力高质量发展。夯实载体支撑,打通转化渠道,强化政策供给,持续加强实验室、中试基地、产业研究院等创新载体建设,大力实施重点产业专利导航行动,强化土地、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助力成果转化跑出“加速度”,推动更多知识产权成果走出实验室、走上生产线。

五要强化统筹协调,务求工作实效。抓好知识产权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狠抓责任统筹、服务统筹和机制统筹,切实打造审批真少、流程真优、体制真顺、机制真活、效率真高、服务真好的知识产权服务环境,加快完善财税、金融、人才、科技、产业等配套政策,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转化和管理水平,切实筑牢抓好知识产权的制度基石。

会议通报了全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