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局举办第二期党支部书记 暨第一期支部纪检委员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商标局党委、纪委于9月28日在中国商标大楼举办商标局第二期党支部书记暨第一期支部纪检委员专题培训,由商标局纪委委员王燕同志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下称问责条例),纪委委员吴勤同志介绍商标局信息安全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锐同志作总结讲话。商标局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张文锐同志强调,商标信息安全工作是目前各党支部、纪检部门的重点工作,这既是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也是我们做好商标工作的基础。我们有信心、有手段、有能力解决信息泄露问题,抓好信息安全工作。张文锐同志结合培训主题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商标局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全面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干部要站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肩负起落实“两个责任”的政治责任。三是推进同向发力,促进商标事业健康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建为统领,加强党对商标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纪律意识,突出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同时还对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燕同志从问责条例的制定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结合商标工作实践分享了学习体会。吴勤同志从什么是信息泄露、具体案件分析、应对手段、工作重点难点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商标局信息安全工作。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务实丰富,既紧跟新时代发展要求,又契合商标工作实际,既有理论和法规层面的深入探讨,又有实践层面的专业知识分享,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大大提高了对问责条例的理解、对商标信息安全工作的认识和重视,增强了 “两个责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了职责定位,掌握了履职方法,提高了履职能力,提升了履职决心和信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