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举办 地方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商标业务培训班

  为持续提升商标业务受理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创新创业主体,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举办全国商标受理窗口商标业务培训班,11月16日,首期培训班在浙江省宁波市开班,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局长崔守东出席并讲话,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振华,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朱传法出席了开班仪式。

  近年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商标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企业需求和社会关切,持续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自2016年设立雅安、台州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以来,不断推进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建设工作向前发展,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212个商标业务受理窗口,截至到2020年10月底,地方商标业务受理窗口累计已受理各类商标申请66.8余万件,累计办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4372件,融资金额约834.3173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疫情期间,全国商标受理窗口依托“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措施,满足申请人多样化需求,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此次培训班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内容,由富有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的同志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工作蓬勃发展,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急需补充各类商标业务知识,此次培训内容全面、丰富,涵盖商标工作全链条业务,大家对培训课程充满期待和学习热情。大家一致认为,将认真参加培训学习,积极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力争返回工作单位后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第二、三期培训班将接续在福建省厦门市、云南省昆明市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265名商标业务受理窗口相关工作人员将分期参加培训。

  下一步,商标局将聚焦提质增效,精准、深入推进商标工作改革,加强窗口建设,提高商标受理工作水平,提升窗口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