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运行管理处:勤勉担当 全力以赴做好信息化服务保障

商标局信息化运行管理处(以下简称“运行处”)主要承担商标信息化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信息化软件运行和技术支持以及网络系统建设和管理等工作。在商标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运行处党支部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围绕商标注册改革、审查提质增效、审签机制改革等重点任务,当好信息化“后勤兵”,积极做好服务保障。

依靠制度提高效能。 处长 关彤 带领全处干部从完善制度落实制度入手,研究制定了《商标局机房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商标数字证书管理办法》,坚持不懈从人员管理、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抓好落实,严格执行依申请的授权管控制度。 张宇、崔凯 两名同志认真落实系统安全和机房管理要求,日常巡检频率提高了 50% ,每日检查运行状态6次,每月对UPS电源、精密空调、环境监控系统进行排查。节假日等关键时期坚持值班备勤,严格落实7×24小时零报告制度。

牢记宗旨做好保障。 为确保“商标网上服务系统”运转顺畅,服务复工复产, 王瑞璇、徐曼、王枫、刘丛丛 同志主动提出优化商标数字证书发放规则,增加用户补发软证书等功能,方便广大申请人,得到一致好评。目前,网上查询日均访问请求数达到2793.2万,网上申请率达98%。运行处积极响应审签机制改革,副处长 赵彬 带领 司琳琳、马健婕、边慧子 同志按照业务部门需求完成对人员权限和账户配置调整1300多次;办结缺陷问题1万3千多件。 高勇敢、郭志刚、吴胜蓝 同志负责终端与外围设备维护,他们认真做好商标大楼、中印大厦及16号院终端与外围设备维护近两千人次。

运行处全处同志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团结一致,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充分体现了商标局干部职工忠诚担当的政治意识,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服务至上的职业素养,敢于创新的工作理念,“有担当,踏实干”是他们的写照。接下来,他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继续做好商标信息化运维工作,助力商标改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