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恳敬业为审查 敢于担当作表率 ——商标局一线审查员爱岗敬业工作纪实(二)

商标局主要承担商标审查注册、行政裁决等具体工作。在商标审查、异议和评审环节中,商标局一线审查员承担着商标审查提质增效重任,他们没有惊心动魄的英勇事迹,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在普通审查岗位上的勤恳敬业和无私奉献;他们恪尽职守,出色完成商标审查提质增效任务,为商标注册改革书写了多彩篇章!

审查事务五处王琪:爱岗奉献,平凡岗位闪耀人生价值

王琪同志自2018年起开始从事商标质权登记、司法冻结、变更续展转让疑难问题窗口咨询服务等工作,她业务扎实,时刻牢记“为人民审商标”的工作原则,服务热忱,得到企业和申请人的好评。质押工作流程复杂,而审查周期仅为两个工作日,疫情期间,王琪同志平均每天要审查回复多达15个质权登记文件,经常加班到晚上八、九点才能完成,但她毫无怨言,毫不懈怠。从收文、查询相同近似商标,到审查合同条款及材料、回复审查建议,再到登记出证,王琪同志对于每一份质押材料都一丝不苟,因为她深知自己手中握着的是企业质押融资的希望乃至企业背后千家万户的生计。尤其是疫情期间,法院冻结材料剧增,王琪同志平均每天处理回复近30件司法冻结材料,眼睛盯电脑屏幕太久,她就滴几滴眼药水缓解几秒又继续工作。当她协助法院成功冻结商标防止恶意转让,看到申请人踏实安心的神情,她从心底感到奉献的幸福。

勇于担当,勤勉有加,王琪同志满怀对商标事业的热爱,在平凡岗位上实现着人生价值,为中国商标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审查事务五处曹菲:专业敬业,做好地理标志商标审查

曹菲同志从事地理标志商标审查业务,为了准确核准地理标志商标,她沉下心、肯钻研,坚持搞懂产品的特定品质,“漫射光”“可溶性固形物”等词汇常常挂在她的嘴边。认真负责、耐心细致是曹菲同志对业务工作一以贯之的态度,为了判断“小众”产品是否可以申请地理标志商标进行保护,她经常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查询资料,了解产品知识。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曹菲同志的业务能力得到很大提高。

纸质材料贯穿地理标志商标审查始终,常能见到曹菲同志穿梭在楼道间取送不同环节的补充材料,满满当当的黑色帆布袋是她的标配。她说“地理标志商标审查是个体力活,但是只要申请人提交的所有材料都能被收入系统,得到公平公正的审查就够了”,曹菲同志用专业精神和敬业精神谱写着地理标志商标审查的厚重乐章。

审查事务五处王景阳:积累锤炼,不断提升综合工作能力

王景阳同志是审查事务五处撤三科审查员,凭借刻苦钻研的业务态度和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他在短时间内迅速掌握了撤三业务基本要点,成为首批通过撤三签文资格考试的审查员。随着业务经验的积累,在审查实践中他探索优化工作流程,参与起草撤三业务规程相关文件,整理了查询国际注册商标地址等实用业务操作技巧。2020年12月,双方当事人相关商标业务的网上申请功能测试上线,王景阳同志全程参与撤三功能的所有环节,任务重、时间紧,系统版本每天随时更新,更有参与测试的代理机构随时反馈各种问题,对此他没有不耐烦,认真测试查找新增功能的程序漏洞,分析原因并提出修改意见,积极在项目例会上提出有益建议,直至保证撤三网上申请功能稳定上线。

王景阳同志不仅审查业务精进,还重视思想锤炼,已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他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承担科内综合事务,撰写稿件解读撤三业务,负责对电话咨询科的业务培训,参与网申业务培训……王景阳同志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商标局优秀审查员的进取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