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担使命 巾帼绽芳华 ——记商标局国际注册三处

商标局国际注册三处(以下简称“国际三处”)主要承担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后续业务审签工作。处内现有8名人员均为女同志,她们以建功立业为使命,以爱岗敬业为担当,2021年上半年共完成国际后续审查2.99万类,合格率达98.95%,变更、续展、转让等业务的平均审查周期均保持在一个月内,提质增效成绩显著。

国际三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本职工作的重要使命——通过马德里体系参与全球知识产权治理。在处长 杨国名 、副处长 谭敏 同志的带领下,国际三处妥善处理转让审查中存在的转让变号等程序问题,为申请人明晰国际注册商标所有权归属;针对全球疫情期间,国际邮路不畅通的情况,适当放宽国际注册转国内申请受理期限,合理保障外国申请人有效行使权利。紧随马德里体系发展趋势,她们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推进《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方式和逐一申请方式比较研究》课题研究,积极参加马德里体系在线实践研讨会。

国际三处坚持支部党建和审查提质增效两手抓,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处同志将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审签职责,建立疑难商标两级研讨制度和缺陷系统修改备案制度,筑牢审查质量管理基础,做到零差错零投诉。 沈爱萍 同志参与修订《商标审查及审理标准》国际后续业务审查标准,为规范审签工作提供保障; 曹荔娜 同志热情解答商标权利人的咨询,耐心细致做好解答; 王璐子 同志积极参加局党委征文活动,获得“担当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优秀征文奖; 雷勖 同志组织开展支部学习活动有声有色,被推选为优秀党员。 程睿 同志主动放弃休探亲假,除审查业务外还完成了国际注册商标后续审查季度、年度质量报告等撰写工作,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 左亮 同志参加商标局第四届“先锋杯”演讲比赛并挺进决赛。

国际三处用“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为商标审查提质增效写下生动注脚。下一步,她们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依法高效保护在华注册商标权人的合法权益,为树立我国保护知识产权良好国际形象贡献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