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局召开地方商标受理窗口工作会议

7月6日,地方商标受理窗口工作会议在浙江台州召开,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窗口工作成绩,交流地方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并对北京石景山等38个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予以表扬。商标局局长崔守东参加会议,商标局副局长张国鹏主持会议并宣布表扬决定。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陈振华、台州市副市长陈挺晨出席会议并致辞。

“十三五”期间我国地方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工作成效显著,已成为我国商标事业改革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自2016年在雅安、台州试点设立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以来,地方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在零的突破基础上快速发展,已累计批准设立十二批共275个窗口,遍布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截至2021年6月底,地方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已累计受理各类商标申请87.6万件,办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5527件,融资金额约1201.4亿元。

会议指出,“十四五”期间,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期望,面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趋势,以及社会公众和广大商标申请人的实际需求,地方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发展要在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化水平等方面有所作为,要让窗口活起来、强起来,实现小窗口大作为,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继续推动“一窗通办”,调整优化窗口布局,持续深化窗口改革,扎实推进窗口服务能力、干部队伍和纪律作风建设。

会议号召,各地向受表扬的38个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学习,学习推广台州经验。台州是我国最早设立的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点,台州商标业务受理窗口积极探索创新商标质押登记工作实践,为地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效优质服务,台州商标质押登记办理量连续6年居全国首位,其先进经验值得学习推广。

会议期间,台州、湖北、长沙、成都、雅安、新疆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交流了工作经验。全国31个省(区、市)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工作负责同志及部分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代表约50人参加会议。浙江省内各市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工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受表扬单位代表与主席台领导合影

会议代表参观国家知识产权局台州商标业务受理窗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