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讲培训

10月27日下午,商标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讲培训,邀请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警务技术二级主任、正高级工程师段继亮作“网络安全形势和网络安全事件分析”主题报告。商标局一级巡视员徐建宏主持培训,商标局全体干部、地方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方式共同参加培训。

段继亮同志围绕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保密工作等重点内容,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对相关风险隐患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生动解读,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落实安全责任制、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制度建设与落实、开展常态化系统信息摸底确认、做好监测预警等建议。

徐建宏同志总结培训时强调,网络安全不仅事关个人的工作生活,而且事关国家安全与战略发展,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紧密结合日常工作与保密要求,举一反三,认真检查排除风险隐患,确保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

(培训现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