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毛尖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入选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

10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印发《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确定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的通知》,信阳毛尖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示范区进入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

信阳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2021年底,全市茶园面积216万亩,茶叶总产量达8万吨,茶产业总产值150亿元,信阳市茶园面积和茶叶产量、产值均占全省的90%以上,茶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茶产业是我市名副其实的富民强市、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信阳毛尖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的筹建,将进一步完善信阳毛尖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体系、夯实地理标志保护基础。通过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完善信阳毛尖地理标志保护体系,严格信阳毛尖地理标志特色质量监管,为保护信阳毛尖地理标志的特色质量、提升信阳毛尖产品市场竞争力、提高信阳毛尖地理标志产品溢价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有利于建立健全信阳毛尖地理标志标准化、检验检测和质量控制体系,带动信阳毛尖全链条上下游产业发展,促进地理标志特色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