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导航助力西平县塑胶产业转型升级

塑胶产业是西平县的支柱产业,已形成了多类型全链条企业群。在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基层调研时,驻马店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了解到,由于“限塑令”、“禁塑令”和治理白色污染的深入推进,塑胶行业及主要企业生存和发展面临着很大的困难。为了把企业当前最盼望、最急于解决的现实问题切实解决好,中心积极与国家知识产权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沟通,针对塑胶行业面临的转型升级问题开展产业专利导航,从而推动产业集聚区绿色经济增长,保护生态可持续发展。审协河南中心社会服务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相关行业专家通过网络远程交流,了解企业需求,反馈前沿信息,就企业发展方向和专利布局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更好地解决企业研发问题,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9月30日,驻马店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邀请审协河南中心方磊主任及有关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家,赴西平与县市场监管局共同召开“西平县塑胶产业转型升级专利导航暨质押融资座谈会”,面对面探讨和解决产业转型升级专利导航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河南省国强塑胶有限公司、西平县新惠峰塑料厂、河南格瑞特塑业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总经理及研发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11009110422_副本

座谈会上,驻马店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陈波解读了驻马店市知识产权惠企政策,要求企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环保政策,要理清创新思路,通过技术创新突破生存瓶颈问题,培育新的增长点;方磊主任从技术角度强调,随着“限塑令”、“禁塑令”和治理白色污染的深入,塑胶产业必然会出现替代品,要提前开展技术布局,保持市场份额。审协河南中心将利用专利局强大的数据服务力量,为塑胶企业的研发方向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与会专家就如何创造专利、运用专利,提高专利使用效能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上,参会企业负责人就企业专利、专利导航和专利权质押融资等具体内容开展热烈讨论,并就所在塑胶产业细分领域的行业发展态势、国内外竞争对手、企业相关产品及知识产权情况、目前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及市场竞争等问题进行介绍。专家就企业提出问题进行相关解答,并给予了相关专业建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