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中部)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高校、科研机构联盟成立

小 会场

5月21日,中国郑州(中部)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高校、科研机构联盟(下称“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下称“园区”)举行。本次成立大会由园区知识产权服务局局长郝国胜主持,金水区知识产权协会副会长耿丛及郑州芝麻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刘咏晨、郑州大学副处长卢纪富、河南大学成果转化负责人王岩等12家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郝国胜局长依次对12家首批联盟单位及单位代表进行介绍,并传达了《中国郑州(中部)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筹建方案》《中国郑州(中部)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管理办法》,先后宣读了《中部知识产权运营高校、科研机构联盟章程》《关于推举中部知识产权运营高校、科研机构联盟秘书长单位的决议》,成员单位依次投票表决通过。郑州芝麻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被选举为联盟秘书长单位,郑州大学被选举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河南大学被选举为常务理事长单位。

小 秘书长单位2

小授牌

秘书长单位郑州芝麻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刘咏晨对大家的认可表示感谢,他谈道,作为河南省首家高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运营联盟的发起单位,秘书处在前期筹备过程中及时与各高校开展知识产权运营及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今后将进一步从省内外相关渠道获取先进的技术经验进行分享;积极组织技术对接会、知识产权拍卖会;与地方各知识产权局积极对接,定期解读国家、省、市有关知识产权政策;提高联盟成员单位科研成果管理能力,促进知识产权成果有序转化,为联盟提供专业化的知识产权培育、运营合作等服务。

郝国胜局长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提高联盟的运营效率。据统计,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在国家知识产权运营产出中转化率较低,整体转移转化大概5%,打破“荣誉式知识产权”,促进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的发展首当其冲;二是积极借鉴国内外优秀高校的知识产权体系,例如斯坦福大学知识产权技术成果转移及体制方面均值得研究学习;三是促进知识产权数据分析匹配。通过大数据的监测结果显示,河南省缺乏线性、面状的知识产权创新,希望联盟努力完善信息匹配,及时借鉴高校、科研机构的人力资源、技术资源和现有成果,解决各类创新主体在人才、信息、服务、法律、金融等方面的不对称问题,在促进高校智慧成果转移转化的同时,帮助各类创新主体在自主创新的路上站稳脚跟。

郑州芝麻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工学院、郑州师范学院、许昌学院、黄淮学院、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2家首批联盟单位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对联盟的成立和发展分享心得和体会。

小 合影

据悉,该联盟是中国郑州(中部)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继金融服务联盟、社会服务联盟、信息安全联盟、生物农业联盟下设的第五个联盟组织,运营中心依托园区,充分发挥国家的号召力和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区的资源优势,建设集知识产权运营和公共服务为一体的线上、线下平台,促进知识产权的有效运用,加速知识产权的商业化进程,导航区域重点产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文化传播中心 徐梦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