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举行高校知识产权贯标专利检索专题培训

11月24日,郑州财经学院举行知识产权贯标专利检索专题培训。该校智能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理工院系教师、知识产权专员、重点课题组研发人员等35人参加了培训。

1_副本

培训邀请了有着14年专利代理师经验的河南德勤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王莉老师,系统讲解了专利检索的作用、检索主题、检索关键词和分类号确定、检索表达式构建、检索结果分析等知识,并通过检索实例进行说明,启发了学校从事科研工作的老师的新思维,拓展了高校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工作的新路径。

2_副本

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方润生教授认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统计显示,每年世界科研成果中有95%是以专利信息的形式公布于世,其中又有80%的成果记载于专利文献中,充分运用专利检索数据能够降低40%的研发费用,节约60%的研发时间。通过这次高校贯标,能让学校一部分从事自然科学的老师率先掌握专利检索工具,将为学校今后的科研注入新的思维,为高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产学研工作提供支撑,提升学校的专利成果转移转化的质量和数量。

郑州财经学院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按照《高等学校知识产权规范》((GB/T22351-2016))标准条款要求,该校成立了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修订完善了《郑州财经学院知识产权管理规定》;学校充分利用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知识产权远程教育河南平台的课程资源,组织43名有关院系知识产权专员、重点项目组科研人员注册成立了郑州财经学院贯标专题学习班,先后开展了“高校知识产权贯标标准条款解读”“专利分类概念及IPC分类体系”“强国建设背景下高校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为创新赋能”等系列培训;启动了学校“纺织工业中清洁工艺核心设备的技术改进研究”、“非线性机床颤振模型的动力学研究及数值仿真”等2个被河南省教育厅列为2021年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的专利导航工作。

郑州财经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郭瑞强副教授课后表示,下一周学校将针对文科院系特点,发挥远程教育河南平台丰富的课程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以著作权法为主的高校知识产权系列培训工作。高校合同风险排查、记录表单的填写等工作也在有序展开。 (郑州财经学院  户晶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