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中集华骏“贯标”工作接受第三方认证

  

  8月24-26日,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接受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现场认证审核,审核人员给予企业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29490-2013)工作(简称“贯标”)较高的评价,认证结果近期将公布。

  为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起草,并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这是我国首部有关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国家标准。在新的竞争形势下,建立以知识产权管理为基础的企业经营管理体系,是企业参与国际、国内市场竞争的迫切要求。

  驻马店中集华骏的贯标工作是我市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企业内部将按照国家标准组织、规范、管理知识产权工作的企业,将会对我市企业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为我市企业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发挥带动作用。企业在专利、商标、品牌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逐渐积累了一定的知识产权优势,先后被认定为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工作试点示范单位。

  认证公司审核人员在末次会议上指出:中集华骏“贯标”工作启动两年多来,加强了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引导,规范了知识产权工作,形成了“领导重视、全员参与”的工作局面。在服务机构的帮助下,认真调研、诊断了知识产权工作存在的问题,建立了符合公司实际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企业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形成了一系列的相关制度,使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有机地融入了企业的管理工作体系。经过审核,一般不符合项仅有4项,审核取得较好的成绩,说明公司领导对该项工作非常重视,也说明工作人员基本功扎实,并对公司上下在审核期间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贯标”认证,必将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研发过程中的知识产权意识,从而高起点地开发新产品,避免重复研发;同时规避因知识产权法律问题给企业造成的生产经营风险,使企业始终保持旺盛的市场竞争力。市知识产权局王文亮副局长和张宏伟科长参加了本次审核的末次会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