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召开2017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

 1

    

3月30日,驻马店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召开,各县(区)科工信委分管知识产权的副局长及专利办主任30余人参加了会议。余涌局长作工作讲话,会议传达了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通报表彰了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和目标完成先进单位,各县(区)作了经验交流,会议由王文亮副局长主持。

余局长指出2016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1、专利申请、授权快速增长。全市申请专利1877件,比上年增加535件,增长39.9%。专利授权1061件,比上年同期增长18.8%。2、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产业聚集区专项行动、企业消零工作亮点纷呈。3、专利权质押融资、资助、贯标工作、银企对接活动全面铺开。4、专利宣传培训、行政执法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客观分析了驻马店市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线,确保完成以下主要工作目标:一是专利申请量实现较快增长,完成省下达2300件的目标任务其中发明专利申请443件;二是产业集聚区专项行动和企业专利消零工作取得新突破;三是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四是加大专利行政执法力度,开展专业市场检查活动。五是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活动。

会议提出2017年要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1、积极实施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程;2、开展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3、继续开展企业“年度专利申请消零”工作;4、继续抓好我市专利申请工作;5、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运用工作;6、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知识产权支撑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7、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宣传培训。

余局长强调各业务科室要围绕今年的工作安排,对重点任务进行梳理,排出工作进度、做好与县(区)的沟通和指导。各县(区)也要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出具体措施,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今年,驻马店市科技局将产业集聚区专项行动及企业消除“零专利”、专利年申请量、发明专利申请量、执法案件量等任务纳入全市科技系统目标任务管理,年底我局将对县(区)开展集聚区专项行动、企业消除“零专利”、专利申请增长、优势企业培育、执法检查、维权援助、宣传稿件、网络培训等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评。(驻马店市知识产权局  邓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