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进高校活动

驻马店1


     4月18日下午,驻马店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进高校”活动走进黄淮学院,举办知识产权报告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研究处副主任丁文佳、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河南审查分中心社会服务工作组副组长赵强及社会服务工作组成员方磊,驻马店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余涌出席活动,黄淮学院科技成果处处长张保来主持会议。黄淮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余涌指出,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此次报告会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提高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进而推动创新型驻马店建设。知识产权在促进高等院校发展中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知识产权工作是高等学校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知识产权是高等学校重要的无形资产,是高等学校及其科研人员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三是知识产权制度可以为科技创成果产业化提供法律保障;四是知识产权制度能有效配置技术创新资源;五是知识产权制度激发科技人员技术创新、发明创造的积极性。余涌希望黄淮学院根据“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的方针,结合自身实际,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转移转化体系、成效评价体系,进一步全面推进黄淮学院的知识产权工作。

    丁文佳在“专利基础知识”讲座中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的概念、专利的种类及电子申请在线业务办理等专业知识,重点讲解了专利的特性、发明专利初步审查、专利公布的程序以及办理专利优先审查的审批手续,丁文佳还介绍了PCT专利的申请程序、相关法律手续、PCT进入中国阶段的程序及专利检索和专利分析等相关规章制度。

张保来表示,黄淮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知识产权宣传、经费资助、业绩评价、转让实施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在2016年度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排名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大背景下,黄淮学院的知识产权工作将再上新台阶。(市知识产权局 李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