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知识产权局深入县区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活动

图片2018.11.15.png

(西平县六中报告会现场)

    日前,驻马店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中小学生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进校园活动,驻马店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文亮陪同河南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及郑州十二中等专家先后赴驿城区三小、确山县一中、平舆县思源学校、西平县六中举行辅导员座谈会和专题讲座。

图片2.2018.11.15.png

(平舆县思源学校报告会现场)

在各县区的辅导员座谈会上,河南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李书喜老师对各校领导和辅导员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希望各学校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将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内容纳入教学计划、进入课堂,做到教有师资,学有课时,形成知识产权意识不断提升的良好校风;二是继续搞好学校社团手工制作活动的开展,要不断加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树立知识产权从娃娃抓起的理念,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发明创造意识和兴趣。

在各县区学校知识产权专题讲座上,郑州十二中张老师用浅显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向学生们介绍了有关知识产权的知识,让学生们了解了著作权、版权、商标、专利等知识。着重强调了知识更新和科技创新对这个时代和社会的重要性,并结合生动的事例和形象的图片使学生明白科技发明并不难,关键在于要用发现的眼光看世界,改变观念,改变思维方式,找出身边事物的不足或存在问题,尝试着解决问题。活动中,学生们与张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图片3.2018.11.15.png

(西平县六中座谈会)

通过这次活动,不但普及了各县区学校师生知识产权知识,还提高了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和自主创新意识,“现在种下一粒知识产权的种子,静待未来一路创新繁花。”知识产权教育功在当下、利在千秋。进入新时代,应有新作为,驻马店知识产权局将引导各类学校把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与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增强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意识,从而带动整个社会知识产权意识的全面提升。(市知识产权局 李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