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举办“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4月21日,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驻马店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分别赴上蔡县杨屯小学、西平六中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宣讲活动,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工作人员一起,深入校园为中小学生宣传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宣讲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

两个学校的宣讲活动由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陈波主讲,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陈波通过PPT讲解和视频资料等方式,生动形象的讲解了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和著作权的申请、运用和保护等内容。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传递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传播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核心理念。讲座结束后向学校的师生们赠送了知识产权书籍,以勉励学校在未来的知识产权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西平六中授课1.jpg

(在西平六中授课)

上蔡前扬小学授课2.jpg

(在上蔡前杨小学授课)

“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将知识产权文化带进校园,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激发青少年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充分发挥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的带动作用,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基础性支撑。

前扬小学赠书3.jpg

(向上蔡前杨小学捐赠知识产权书籍)

微信图片_20220427140352.jpg

(向西平六中捐赠知识产权书籍)

近年来,驻马店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深入推动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校园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多所学校知识产权试点教育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鼓励激发广大学生创新热情,致力培养青少年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