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林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月23日,安阳市林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1111.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专利、商标、版权以及商标侵权案例等知识产权相关知识。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现场咨询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知识产权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知识产权政策、法规、保护、运用、维权等内容,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宣传的受众群体。

222.png

2020年,林州市专利申请量达614件,授权量达到465件, 分别 同比增长23%、35.5%;全市拥有发明专利110件,每万人口拥有发明专利1.35件;全市商标注册申请量为1280件,有效商标注册总量达3425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件,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件,在安阳市各县区中名列前茅。完成专利质押融资2笔,融资金额达1.2亿元,位居安阳市第一,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已经成为了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融资渠道。全市共立案查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商标)8件、没收侵权商品498 件;协助市局查处专利侵权案件8件,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发展环境。

近年来,林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围绕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林州市先后被确定为河南省第四批知识产权优势区域、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河南省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市、区)。产业集聚区被确定为河南省第四批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区域和河南省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2017年,中农颖泰公司被确定为国家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审查员流动工作站,该公司申报的“抗菌肽CAD在枯草杆菌中的分泌表达及重组枯草杆菌表达系统”专利,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知识产权已成为林州市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资源和动力引擎,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