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两级检察院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工作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安阳市两级检察院开展了“送法进企业”和现场普法活动。

图片1.png

4月23日下午,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联合文峰区人民检察院、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高新分局在华豫工业园开展了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现场普法宣传活动。

4月22日上午,殷都区人民检察院在丹枫广场开展了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现场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们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讲解检察院职能、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维护知识产权对于个人、社会的重要意义等内容。结合群众关心的网上购物买到假货,日常食品、用品假冒伪劣等问题,干警们耐心细致讲解,告诉他们维护权利的有效途径及检察机关打击假冒伪劣、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和信心,受到在场群众的热烈点赞。

图片2.png

图片3.png

同时,殷都区检察院与区知识产权局形成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工作形成合力,双方一起到辖区内的商标代理事务所进行检查。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情况,围绕多发的侵犯商标权犯罪向商标代理事务所经营者作了普法宣传,通过以案释法使其对侵犯商标权的刑事犯罪有了深刻的认识,督促该商标代理机构扎实遵守行业规范,诚信守法经营。

安阳市内黄县院对近期办理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进行汇总分析,既立足检察职能,又结合企业经营实际,为万洋国际购物中心部分职工授课,同时在万洋广场大屏幕滚动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海报,在公园、广场等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切实增强了企业和群众尊重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北关区院结合近年来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发展趋势及案件办理经验,编印了知识产权保护宣传页在全区范围内发放,并前往柏庄镇万雅商贸城、北关区市政广场进行重点宣传。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了解到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帮助预防和降低知识产权侵权风险的同时,也维护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环境;龙安区院、林州院制作了多张宣传周活动海报发布于公众号,增强了公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安阳县院、滑县院通过以案释法,在公众号公布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向企业和群众普及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汤阴县院通过公众号对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进行详细的解释,并配以耳熟能详的案例如“假吊牌”、“盗版碟”等增强了人们尊重知识的意识。

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是安阳两级检察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是为了履行检察职能,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通过“走出去”,为检察工作把脉问诊,切实把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