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月20日—26日期间,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安知战联〔2022〕5号),对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各知识产权联席办公会议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订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周活动。

二是开展公益培训活动,提升企业专利质量。市市场监管局在安阳永安贺驼煤矿有限公司举办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及专利挖掘培训班,企业各生产部(室、区、队)技术员及创新管理人员、各机电班长共计40余人参加。通过企业知识产权概述、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专利情报分析等专题培训,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带动企业专利转移转化的能力。

三是树立典型,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在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1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先进个人评选活动,表彰2021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收集整理了全系统2021年度知识产权典型案例4起,向社会公布。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宣传周期间,安阳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林州市、汤阴县、内黄县、文峰区、殷都区、高新区等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同步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在户外大屏幕投放宣传短片等形式提高民众聚焦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宣传周期间,全市共开展宣传咨询活动9场次,派发宣传册5500多份,接受咨询群众300余人次。

五是走进园区企业,开展入园惠企工作。宣传周期间,在高新区生产力中心宣传普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流程、奖补政策等方面知识,鼓励企业利用知识产权开展质押贷款业务,推动和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积极拓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探索空间;在高新区五金交电大世界市场、华豫工业园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日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全民关注知识产权;通过微信的方式向红河小商品批发市场、乾和祥古玩茶叶市场内商户进行针对性宣传,特别是地理标志产品涉及的相关商标知识,为商户深植遵守法规、保护知识产权的观念,提高了知识产权法律的认识和自我保护维权的意识。

六是发挥联席办公会议作用,形成工作合力。4月21日,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启动宣传周活动,开展公益广告屏宣传,在市图书馆大厅摆放了宣传版面。4月24日,市农业局保护种业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套牌侵权视频会议,部署推进种业知识产保护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