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鹤壁市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在辖区内学校周边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打击制售假冒侵犯知识产权产品行为,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示范区执法检查3.png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儿童和学生用品为检查对象,围绕各经营户是否有销售专利产品、产品商标是否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是否合法有效、是否销售涉及奥林匹克标志等官方标志和特殊标志的商品展开检查,并同步对商户开展知识产权基本知识普及工作,要求商户加强对知识产权产品的认知和辨假能力,切实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了解进货渠道,提前做好相关知识产权证书备案工作,做到知识产权自查常态化,规避知识产权违法风险,避免销售假冒侵权产品损害消费者权益。

示范区执法检查4.png

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单位7家,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