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淇滨分局开展校园周边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

2月27日,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淇滨分局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旨在 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校园周边市场经营秩序,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氛围。 

淇滨校园3.png

执法人员以中、小学校园周边学生用品店、文具玩具店、超市等经营户为重点。对产品外包装专利标注是否符合要求、外包装显示专利号是否有效等内容进行检查,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文具店、超市等经营主体30余家,现场纠正违法行为1起,暂未发现违反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行为。

淇滨校园4.png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以案释法就知识产权相关风险点进行提示,督促经营者严格把好进货关,加强自律意识,杜绝侵权产品、假冒产品进入门店,避免出现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引导商户诚信合法经营,提高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下一步,淇滨分局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力度,不断加强校园周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督促各经营户守法经营,牢固树立知识产权意识和保护未成年人意识,自觉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