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护航“开学季” 开展校园周边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

2月29日,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护航“开学季”,开展了校园周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行动。旨在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校园周边市场经营秩序,给学生春季开学营造干净、和谐、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提高全社会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经开校园3.png

此次行动以辖区内中、小学校周边超市、复印打字店、文具玩具店等经营户为对象,检查内容包括文具玩具销售证照是否齐全,产品外包装专利标注是否符合要求,外包装显示专利号是否有效,是否存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假冒专利的食品、日用品、文具、玩具等行为,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

经开校园4.png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针对个别经营业户进货把关不严,索证索票不规范等问题,对商户进行提醒和指导,同时要求各经营户要牢固树立知识产权和保护未成年人意识,守法、诚信、规范经营,严防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及假冒专利产品,自觉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下一步,经开区分局将集中突击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不断加强校园周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进一步净化周边环境,营造浓厚的“护苗”氛围,守护学生们健康成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