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鹤山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月15日下午,鹤壁市市场监管局鹤山分局联合区纪委、法学会、中北办、东巷社区等部门在东巷社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有效增强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与能力,提升社区群众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能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社会氛围。

鹤山315宣传4.png

鹤山315宣传5.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宣传袋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激发消费活力”,并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法律法规。此外,活动还设立了咨询、投诉举报台和真假商品展示台,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常见的消费陷阱,剖析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市民科学理性消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现场展示在执法工作中查扣的假冒伪劣及侵权商品成果,进行真假商品对比鉴别,向消费者讲解识假辨假知识,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识真辩假能力。活动现场悬挂条幅3条、设置展板2块,累计发放各类宣传物品1300余份,现场回答社区群众咨询50余条次。

鹤山315宣传6.png

下一步,鹤山分局还将继续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弘扬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良好风尚,有效激发消费活力,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广大消费者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营造出一个更为安心、舒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