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入选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河南大学顺利入选,成为全国第二批37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之一,同时是继郑州大学之后,河南省第二家获此殊荣的高校。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工作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完善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建设,增强高校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信息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高校创新能力,支撑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2017年1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根据实施办法,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由高校设立并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机构,旨在为高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的服务,支撑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建设按照“自主设立、择优遴选、重点支持”的原则进行,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经自主申报、材料提交、初步筛选、专家初评、复评答辩等环节遴选产生。

河南大学作为河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2016、2017、2018年连续三年入选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十强十快高校,河南大学图书馆于2017年获批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称号、国家知识产权局河南专利信息中心分中心,同时获批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称号。河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于2019年9月批准成立,依托河南大学图书馆建设,在高校专利导航、人才培养、信息服务资源投入和能力建设上开展了扎实的工作,本次经过高校申报,省知识产权局和省教育厅联合推荐,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体系化、专业化水平,为高校提供全流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发挥信息资源和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协调管理处  李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