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5月16日—18日,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漯河会展中心举办,为保护参展企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助力食博会的成功举办,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食博会开幕前期,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出台《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知识产权监管工作方案》、《关于做好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文件,约谈食博会承办方,要求参展企业要签订知识产权承诺书,承诺参展产品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积极配合行政执法部门检查,认真做好展前排查工作。

食博会举办期间,漯河局在展会重点位置设立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台,安排专人负责展会期间的知识产权保护咨询服务工作。成立知识产权执法队伍,在展会期间,对参展企业的产品进行不间断巡查,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同时,联合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相关处室领导,在展会现场开展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工作,帮助参展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维权工作。

此次食博会,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计发放知识产权相关宣传手册700余份,为参展企业、人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300余次,受理知识产权案件10起,均已当场处理。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精准服务、热心解疑、严格执法的工作态度,受到参展商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据自身职能,持续加强漯河市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晨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