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地理标识工作再创佳绩

近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南阳艾”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注册,成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现阶段南阳市继续推进“南阳艾”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立,南阳市以政府主导、相关机构为主体申请申报艾草相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南阳艾”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正在稳步推进,“南阳艾”地域品牌基础已夯实。

南阳市地理标志资源丰厚,西峡香菇和西峡山茱萸在河南省享有盛名,桐柏桔梗,唐半夏、唐栀子即是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也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南召辛夷作为药物价值高,用途广,被国家药典列为正品。 南阳市现有以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注册的地理标志12件,其中南阳艾、唐河桐蛋、西峡猕猴桃、南阳黑猪、伏牛白山羊、唐半夏、唐栀子、西峡香菇、桐柏桔梗、镇平玉雕为证明商标,南阳黄牛、内乡核桃为集体商标,南阳市地理标志商标数量居全省第二。南阳市现有累计批准保护地理标志产品8件,分别为:西峡山茱萸、西峡猕猴桃、西峡香菇、方城丹参、南召辛夷、桐桔梗、唐栀子、唐半夏。

近年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地理标志品牌工作,将地理标志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知识产权战略,深入推进地理标志品牌发展、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提升地方名、特、优农产品质量,促进南阳市产业发展。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南阳山区丰富资源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深挖潜力,积极开展地理标志品牌发展工作,为促进南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